明月照人

你不应该认识我

一直以来我的理想(包括理想型)都是变成七童这样的人格。包容善良却不圣母,平淡温和也不无趣,能接住陆小凤抛来的每一个深奥的、低俗的笑话,即使先天不足也从未沮丧颓废(也没有变成原随云)。
在曾经某个中二的学期,用这个要求过自己很长几个月,却总也难变成那个小楼独居的公子。要是天下人人都像你,这世道又怎么会灰尘仆仆。
上大学的经历就像一次次血淋淋生剥开心,塞进稻草、世故、咸涩的眼泪、媚上精神和一点点知识的过程。现在的这个迟钝的、莫名其妙流眼泪的我,早就不是五年前的了。
被迫学会了很多,又学得很笨拙之后带来的副作用是很大,如你所见。
每次回家后,状态又变回还在上中学的小朋友一般甜甜开心笑呵呵,每学期离家的前一晚偷偷哭、上车前当着妈妈面哭、上车后全身神经性的恶心。没错,每年都是这样。
所以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假设如果在南京甚至在安工大上学,一切的都会好起来吧?习惯性的焦虑整夜整夜的失眠莫名的不安都会因为某几个人缓解了罢?
我妈总说别人不都是这么过的。为了缓解每次开学的难过和无法控制的颤栗疼痛,我试着打游戏看视频喜欢上陆花等等治愈又容易上瘾的东西,就像快要死掉的人用鸦片用吗啡等等哪个最戒不掉就用哪个镇痛的自杀式的办法转移注意力,而上面几个,我在正常状态下基本不会碰甚至嗤之以鼻。
我知道这不正常。
#为什么你要逼着我丢掉自己的敏感# 我舍不得

评论